啟示作文範例

關於「啟示」的作文範例

標題:人生之旅的啟示

我始終記得那一天,那一刻,那個人,對我無言卻充滿力量的一瞥。那一刻,我在人生的旅途中遭遇了低谷,面臨困難,茫然無措。然而,這個偶然的相遇,卻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給了我人生的啟示。

那天,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面對著黃昏的餘暉,思考著自己的未來。周圍的人群熙熙攘攘,而我卻像一座孤島,無人問津。我望著天空中那飄蕩的雲朵,想著自己的未來是否如它們一般,無定所,無定所。

就在這時,一位陌生的老人向我走來。他身材瘦弱,但目光炯炯有神。他坐在我身邊,微笑著看著我,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塊石頭。這是一塊普通的石頭,卻在他手中顯得特別亮眼。他靜靜地望著遠方,用手指輕輕地在石頭上劃過,好像在講述一個古老的故事。他說:「孩子,你看這石頭,它經過風吹雨打,仍然堅硬不摧。這就是生命的力量,無論遭遇什麼困難,都要保持堅韌不拔。」

他的話讓我恍然大悟。人生就像這塊石頭,有時會遭遇風雨,有時會跌倒,但只要我們堅持下去,就一定能看到風雨後的彩虹。那一刻,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無論生活多麼艱難,都要保持堅韌不拔的精神。

從那以後,我開始改變自己。我不再害怕困難,而是勇敢地面對它們。我開始珍視每一次的經歷和挫折,因為這些都是我成長的磨礪。每一次的失敗都讓我更加堅定地走向成功。

現在回想起來,那位陌生老人的話語對我來說是一份寶貴的啟示。它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人生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只有經歷過風雨的洗禮,才能更加堅韌不拔。每一次的挫折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每一次的失敗都是一次向前的動力。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我們都是旅行者。在這場旅行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困難和挑戰,但只要我們保持堅韌不拔的精神,就一定能走出困境,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啟世石——那位陌生老人手中的那塊石頭——讓它在我們的心中閃光。只要我們堅持下去,就能戰勝一切困難,實現自己的夢想。因為只有經歷過風雨的人生,才能真正體驗到陽光的溫暖和美好。

以上就是【啟示作文範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