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名人林耿清家族故居

善化名人林耿清家族故居是林氏祖祠。

林氏祖祠位於善化鎮大同村。大同村原稱樟村,位於高明區西南部,靠近鶴山市。清乾隆年間,林氏家族由佛山鹽步遷至此地,繁衍生息,以林姓為主。祠堂前為寬敞禾坪,左右相對稱兩個廳堂,前廳居中一間為「壽」字木屏風隔開,進深二柱。明間、次間梁架保存基本完好。廳內三壁牆上均鑲嵌林氏家訓石碑共六塊。整座祠堂雖然簡樸,卻保存著木石楹聯匾額、石雕漏窗等豐富的文化元素,讓人深切感受到宗族對族人培養與要求的高標準、嚴要求。祠堂內還保存著林氏家族的族譜、族規、家訓等重要文獻資料。祠堂內還保存著林氏家族的族譜、族規、家訓等重要文獻資料。祠堂內還陳列著一些林氏家族的文物,如林氏家族的族徽、族旗等物品。祠堂雖經多次修繕,但依舊保留著原來的格局和特色。祠堂後牆根尚存明萬曆四十二年(1614年)鐫刻的《承事郎王繼嗣重建大門一座》的石碑一塊,記載了祠堂始建的歷史背景和時間。該祠為研究珠江三角洲地區明清時期宗族社會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實物資料。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建議您參觀時可以詢問當地居民獲取更詳細的信息。

以上就是【善化名人林耿清家族故居】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