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學經典元史演義

《國學經典元史演義》是2010年9月1日由蘭台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邵章。

《國學經典元史演義》是一部用演義方式編纂的元史讀物,適合於普通讀者,在浩如煙海的史書中披沙揀金,詳盡敘述元代四百年的滄桑歷史。元代各帝王相冊,從遼金之始到清代終,所轄三百八十多個縣鎮州軍的分分合合、傳代更迭。一代帝王,諸將諸相、兵制官制,全部通過小說,可一目了然。

《國學經典元史演義》還有許多獨特的歷史事件和人物,如元朝的開國、元朝的經濟、元朝的軍事、元朝的科技、元朝的宗教、元朝的民族關係等,都是讀者需要了解的內容。

此外,《國學經典元史演義》還有許多獨特的演藝技巧,如藝術手法上分總演和細演兩種:總演者總述一人的事跡或一種時期的事件;細演者就一件小事而旁及一串事情或一段史實;而在演譯語言方面也充分展現其特點,採用俗話流利的話言方式編述。

《國學經典元史演義》無論在史料結構方面,還是在故事敘述方面都有極大的創新。無論讀者需要進一步深入探討的史事真相如何,都可以看作是個豐富充實元史知識的有益參考書。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或者讀本書,請前往圖書館或者在線書店查詢更多資訊。

以上就是【國學經典元史演義】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