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的故事是什麼

國寶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熊貓。在古代的動物繪本《爾雅》當中有記載「熊似豕,黑白駁,亦稱熊貓」。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屬於國家保護動物,一般生活在海拔2600-3500米的茂密竹林里,有獨棲與多棲。儘管人們都叫它熊貓,但在分類學上它屬於熊科,是哺乳動物。從分類上說,它介於食肉目動物與食草目之間。這便是熊貓古老的天性,它的歷史可以說上溯到2.5-3.7萬年前的更新世早期了。在中國大熊貓的故鄉四川等地還保留著許多古老村寨的遺蹟。這個被譽為「國寶」的動物的故事和它們生活經歷非常具有傳奇色彩。

* 金絲猴。湖南保護區內的滇金絲猴是非常著名的,它們喜歡生活在2000-3000米的高山上,食物也十分獨特,是以松蘿和樹葉為主食。因為它們生活的高山地區氣候變化異常,所以金絲猴往往要隨著季節的變化而尋找合適的生活地點。在金絲猴群當中有一位非常特殊的「猴王」,這隻猴子是全世界最長壽的,已經超過146歲。

此外還有黑猩猩的故事等。您可以前往圖書館查閱相關書籍或文獻獲取更多信息。

以上就是【國寶的故事是什麼】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