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抒情經典

國語抒情經典有很多,具體有:

* 李煜的《虞美人》。這首詞以明麗的春日和良辰美景反襯詞人的亡國之痛,表達了詞人對美好事物不能長在、對人生短暫的痛惜之情。

* 李清照的《一剪梅》。這首詞以輕巧空靈的筆法、淡雅婉轉的筆調,抒發了詩人別後的相思之苦。

* 《詩經》中的《蒹葭》。這首詩表達了抒情主人公對美好愛情的執著追求與熱切嚮往。

* 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這首詞中秋月的描寫既實又虛,明月具有人格化,她可以與人談心,可以傾訴衷腸,可以作人的知音,而且有靈性,有感受,有動作,有神采。

* 戴望舒的《雨巷》。這首詩既注重表現一種情緒,也注重構成這種情緒的氛圍的描寫,同時還有對某種情緒產生的原因的探索。

* 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這首詩以「樹」為媒介,實現了詩人的戀情與風的戀情的對應,同時,樹與詩人的形象的交融,更形成了一種可感的藝術美。

此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抒情經典也深受人們喜愛,以上列舉的只是其中一部分。

以上就是【國語抒情經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