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由來的故事

地名由來的故事有:

1. 長沙地名源自「車輪轉動」聲 。在長沙還叫作「車輪」的時候,這裡是一個湖泊。一天,一個外地人路經此地,看到湖面寬廣無邊,高興之餘,便騎馬從這裡飛馳而過。馬蹄聲吸引了一群小鳥,它們圍著馬蹄飛舞,使得馬蹄聲更加清脆悅耳。外地人認為這是寶地,便建議當政者在此地建都城。可是,當政者卻認為此地是「死地」,不宜建都。外地人不理解「死地」是什麼意思,原來,這裡常年刮著「馬蹄風」,馬蹄聲迴蕩在湖面之上,便覺得這是「車輪轉動」的聲音。長沙由此得名(傳說)

2. 杭州地名源自吳越爭霸 。春秋末年,吳越爭霸,越王勾踐為了復仇率兵伐吳,在距離杭州不遠的地方,越國的大軍受到了吳軍的阻擊。就在越軍即將敗退的時候,突然之間從四周湧出了很多荒山野嶺,這些山嶺仿佛從地下長出來一樣,擋住了吳軍追擊的路線。吳國的將士們不知道這些山嶺從何而來,頓時慌亂起來。越王勾踐趁機率兵反擊,最後竟然反敗為勝。勝利之後,越王勾踐說:這裡是一個「好鳥之鄉」,於是就把這個地方命名為「杭州」。

以上只是部分地名由來故事,不同的地名由來方式各不相同。

以上就是【地名由來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