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的故事

關於基隆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基隆的傳說 。相傳很久以前,基隆還是個風平浪靜的小漁港,人們安居樂業。然而有一天,一股惡浪毀掉了漁民們的家園,善良的觀音菩薩派了基隆大士前來鎮守。基隆大士不負眾望,用他的智慧和勇氣擊敗了風浪,從此基隆成了海上的明燈,人們安然地生活在這裡。

* 基隆的由來 。基隆清領時期為八旗官兵的屯墾區,漢人尚未大規模移入。後來,台灣北部開發盛,煤炭需求量大,旗煤運銷管理不善,致使當時煤礦業衰敗不堪。恰好此時劉銘傳急需找替班煤炭大老倌在此定居幫忙經商籌措新政經費,恰好富商周夢卜(傳說中的黃金往)聽聞劉公報劉志善為了籌措新政經費苦不堪言。就周氏帶動海運發展聞名的新竹廣昌轉運批發至基隆囤積兼設官批轉運內銷業務一舉解決當時煤礦業危機,同時也帶動了基隆港運業的發展。為了感謝周夢卜帶富新市井,更名此地為「基隆」,即周氏之官名,「涌蓮基」之「基」字命名。

此外還有基隆夜市的故事等。您可以前往當地了解更多關於基隆的故事。

以上就是【基隆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