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樹故事

"夢想樹"是一個充滿寓意的故事,主要內容如下:

有一棵夢想樹,樹上長滿了各種奇異的果實。每天都有很多鳥兒來啄食果實,這些鳥兒都是各自有各人的夢想。有想當歌手的,有想當畫家的,有想當演員的,也有想當科學家的。每當他們吃完果實,就會飛回自己的夢想之地去努力。

一天,一個人來到了夢想樹下,他看著樹上的果實,心生羨慕。他問樹上的果實:「請問這些果實能讓我實現夢想嗎?」樹回答:「當然可以,但你必須真心實意地追求夢想。」

於是,這個人摘下了一顆果實,他認為自己應該當一個偉大的領導者。他開始了追求夢想的旅程,但過了一會,他卻開始沮喪,因為他發現自己並不是一個適合領導的人。他又試圖去追求其他的夢想,但他總是遇到挫敗,他的心開始失落。

不久後,鳥兒們問他:「為何我們的努力導向不一樣,但我們都有信心地飛往夢想之地?而你卻為什麼感到失落?」這個人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最後他明白自己一直把過去的自我投射到未來中,而沒有真正去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

他放下了手中的果實,開始尋找真正的夢想。他開始學習接受自己,學習愛自己,學習尊重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他開始嘗試每樣事情,不論結果如何,都欣然接受。

最後,他找到了自己的夢想——一個普通卻充滿愛的夢想——那就是做一個幫助他人的人。他開始為這個夢想付出努力,他的生活變得充實而有價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應該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但同時也要學習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尊重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只有當我們真正接受自己時,我們才能找到真正的夢想並為之付出努力。

以上就是【夢想樹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