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無絕人之路故事

天無絕人之路的故事是:

很久以前,有兄弟三人趕著馬車去遠處探親。半路上,車軸斷了,馬車不能行駛。兄弟三人一籌莫展,坐在路邊唉聲嘆氣。

這時,一位老人經過這裡,他知道了原委後,就告訴兄弟三人:"不要發愁,前面不遠的地方有一條河,過了河就有路了。不過,車軸壞了要先到附近修好再走。"

兄弟三人聽了老人的話,費盡周折,終於到了河邊。可是河上沒有橋,馬車也無法通過。他們只好趟水過河。這時,一個女子從路邊的樹林裡走出來,把他們要用的鐵鏈遞給他們。他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鐵鏈綁在車上。就這樣,他們終於過了河。

在路的盡頭,兄弟三人發現了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大門。他們走了進去,發現這裡住著許多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窮人。兄弟三人拿出糧食和衣服,救濟了他們。國王得知此事,非常感動,就封他們為"慈善家",並把女兒嫁給了他們。從此以後,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保持信心和勇氣,在絕境中尋找出路,就一定能克服困難。

以上就是【天無絕人之路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