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故事

天道故事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講,比如:

一位佛弟子叫黃石,非常精進修行,不論早晚,每日必到寺院佛前誦經。一日,黃石剛從外面回來,已是傍晚時分,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歡喜,便到佛前禮拜,念完經文後,又到寺院中散步。

黃石走到一棵樹下,突然發現樹下一撮泥土有些鬆動,便用手扒開,發現一隻螞蟻爬在樹根上,正在拚命地往上爬。螞蟻爬得很費力,加上天色已晚,他只能看到樹和螞蟻在晃動,聽不清樹上蟬叫的聲音。

黃石感到奇怪,這麼深的樹幹,上面有一隻螞蟻怎麼爬得上去呢?他不由得抬起手去幫助這隻小螞蟻,輕輕的托住樹幹讓小螞蟻輕鬆的往上爬,直至小螞蟻爬上樹幹為止。做完這一切後,黃石回到家中準備第二天再來寺院繼續誦經。

第二天清晨,黃石早早來到寺院中,來到昨天放螞蟻的地方,發現那隻螞蟻正趴在樹幹上悠閒地曬太陽。黃石感到很奇怪,昨天那麼費力地爬上樹幹的小螞蟻今天怎麼不費吹灰之力就爬到樹幹上來了呢?難道它昨天沒有睡覺嗎?

黃石仔細一看,原來樹上有一隻蟬正在鳴叫。在黃石的正對面正是寺廟的大門方向,且光線較亮,亮光中顯得很大一部分樹葉的光影將一部分落在地面上形成暗影;相對的對面地面上這處暗影的地方可能只投下了微小的黑點就是小螞蟻吧。這時小螞蟻也不必把身體拖成半弧形然後繼續上爬去支撐著龐大的樹葉重物了吧!這個時候微妙的情愫也是非常人所能體會的。

黃石頓時恍然大悟:原來一切眾生都是平等的生命,沒有高下之分。我們人類應該尊重生命、愛護生命、保護生命、善待生命。

以上故事告訴我們:天道故事中蘊含著深刻的道理,我們應該尊重生命、愛護生命、善待生命。同時,我們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和傷害他人的生命。我們應該多一些善良和慈悲之心,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以上就是【天道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