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佳句

根據公開資料,《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的作者不是佳句,而是天長地久,這篇文章的一個版本裡面包含了一封信,這封信是天長地久寫給美君的。

信中的內容如下:

美君:

我可能快要回去了,也不知道哪一天會出事,這一去就是半年或一年,就是死亡也未可知,不希望會有那一天,因為我還有很多話要對你說,很多事情要對你做。

你現在一定很恨我吧!一定以為我冷酷無情,其實我內心痛苦極了,我何嘗不希望和你永遠在一起,但是現在的環境不允許,我現在已經是一個死人,除了當個行屍走肉以外,我無法去作別的選擇。

當我走過錢塘江畔看到萬千結船伍浩浩蕩蕩時,當我走過空山幽谷聽到杜鵑的啼叫時,當我走過田野裡看到翠竹青鬆看到花開花落時,我總不免要掉下心酸的眼水,內心起伏澎湃不已,不該出來啊!其實我們不出來也是一樣的。我想去建軍念書還來不及哩!我也不是不想和你結婚才走的,千不曉怪是我為國家負責吧!可是你不要忘了每個人總有最後一次或最後幾次感情呀!只是運氣不好罷了。

雖然你沒有愛過我,但我不會怪你,也沒有半點怨恨你的意思。其實現在我們都還年輕輕輕的,無論在思想上或是經驗上還遠遠不夠資格去結婚,也許現在的愛情只是花蕾兒朵而已。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罷了。

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平淡無奇的,但是我們要想到這只是過渡期罷了。不久我們將會有更美好的生活。我知道你現在對我不信任,也許你永遠也無法解開心結。但我還是希望你能好過一點。我並不是怕死才回去的。現在我們國家內部開始有一些變動了。我是很希望自己能活著為國家出把力氣的。我相信自己是無罪的。即使自己有罪也還可以改過自新呢!我不願在這個年紀去死。我也沒留戀的人或事呀!至於我死後你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不要讓我白為國為家而死。如果有一天你碰到值得信賴的男人就好好珍惜自己吧!不要讓自己太苦了。

再來信吧!我想再和你見面一次,好好地見面一次。

祝好!

你的朋友:天長地久

這封信中包含了很多作者對美君的情感和對生活的理解,雖然他們的生活並不富裕和奢華,但他們依然堅持著對彼此的感情和對未來的信念。他們相信生活總會變好,而他們的愛情將會超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他們還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再次見面,並再次感受彼此之間的情感和溫暖。這封信充滿了對未來的期待和對生活的熱愛,也表達了作者對美君深深的思念和愛意。

以上就是【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佳句】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