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童心一本通成語故事

央視童心一本通成語故事包含多個成語的由來和故事,例如:

* 拔苗助長:戰國時期,有一個急性子的國王,他總是見不得美好的事情,總是想要揠苗助長。讓我想一想啊,沒錯!他就派人到田地里,把已經長得齊齊整整的禾苗都撥高了幾分,然後滿懷期待地等待禾苗長高那一天,可是事與願違。那些原本健康的禾苗卻因為沒有自然環境的呵護,沒能撐過最嚴酷的天氣而全死了。 成語意指為急於求成,不按規律辦事,結果把事情弄糟了。

* 守株待兔:戰國時宋國有個農民,他整天無所事事,就靠著在田地里的一棵大樹下乘涼。有一天,他看見一隻兔子撞到樹上了,死了。從此以後他就再也不種地幹活了,就天天在大樹底下等兔子來撞樹。結果一事無成。 成語比喻死守狹隘經驗,不知變通,或抱著僥倖心理妄想不勞而獲。

此外還有狐假虎威、畫蛇添足等成語的由來和故事。這是一部分簡介,如果需要了解全部內容,建議購買書籍或者聯繫相關出版社。

以上就是【央視童心一本通成語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