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街亭的故事

失街亭的故事主要涉及到三個主要人物:諸葛亮、馬謖、王平。

* 諸葛亮。當時劉備在世的時候,就囑託馬謖擔任先鋒,抵抗曹軍,並且告誡諸葛亮道:「雖然馬謖的書讀得很好,言談也文雅風趣,卻從來沒有帶兵打仗的經驗,然而您平時向他請教的很多,他常說自已能夠用兵。我擔心他必有失誤。

* 馬謖。馬謖在軍事方面很有主見,對兵法戰術的見解很深。他喜歡在眾人面前談論軍事謀略,自認為懂得很多,常常能夠說服他人。

* 王平。王平是當時的一名將領,他深知馬謖剛愎自用的性格,不贊同馬謖的錯誤戰略,多次勸諫馬謖,但都未能阻止馬謖。

故事的結局是:馬謖因為大意痳痺、自以為是而導致失守街亭,丟掉了城池。而諸葛亮因事先無功而實施了空城計,才有機會保住三軍而回。總的來說,這個故事說明了錯誤的決策和輕率的行動可能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三國演義》原文或者觀看電視劇、紀錄片等途徑以獲取更加真實和全面的信息。

以上就是【失街亭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