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故事魯迅

《好的故事》是現代魯迅所作,文章寫於1925年,當時,雖然由於「大時代」的不可避免的壓力,隱晦、濃重起來了,但畢竟是個人性活力需要充分煥發的時候,那種爭一二人勝負、津津味於細碎情節、脫離民眾立場的纖弱的美文在作品中所占比仍然有限,相當大的一部分是在各種主客觀原因的影響下向著生活本身流動著生命的活水流著鮮明的時代的文化氣息和獨特的民族文化的風味。《好的故事》當然不屬於那種類型的散文,它在當代中國文學散文自由之風的血脈里異峰突起。其思路中即跳蕩的形態或變形荒涼「但我和許多人當然未必料得到」,「這一襲牆和吊死在長城上的似一群奴隸聚縊在堂前的木柱上十八名,這些人中也間或有做過『為人效忠』的人的。在我眼裡當時飄拂即現在是還記得,有的英氣果決和豪爽,有的卻沉鬱頹唐」作者在這裡用變形荒誕的筆觸把牆和木柱聯結起來,通過想像中的人物來表達自己對社會歷史的看法。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好的故事魯迅】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