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餅屋的故事

薑餅屋的故事源自德國,是聖誕節的傳統食品之一,是孩子們做的手工品。

薑餅屋裡的人物角色是依據傳統民間傳說故事而製作的,有聖彼得、聖保羅、糖果老鼠等。每個薑餅屋都代表一個故事,有的屋子裡寫著「請坐」,有的寫著「訪友」,還有的寫著「野獸小屋」,當孩子們拆開屋子的頂,按照裡面的說明就可以解讀故事了。

傳說在耶穌升天節,天使報告耶穌的大好訊息給約翰。約翰為預知將會受歡迎而預備了餅。約翰做好餅,放在透明的人形的模型裡面,表示餅是用來自上帝的。隨後放在院子裡晾乾,之後用蜂蜜寫上「上帝祝福你」。使徒彼得常常在院子裡走動,看人們有什麼要求,他看見有那麼多人祈求,就帶領他們禱告,餅不夠吃了,他就拿院子裡晾乾的薑餅給人吃。後來就用薑餅的形狀做成人類的形狀做為餅的來源。也有說法是因為姜和糖吃了對身體好,而且由於耶穌降生的年代裡還沒有麵粉,就以面和糖製作成了餅屋用來慶祝耶穌的降生。並出現了許多薑餅的故事和詩歌。如「三個篩子」的故事就與薑餅有關。

以上就是【姜餅屋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