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神話故事

媽祖神話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遇海難救人:據《天后金志》記載,宋太平興國三年,福建路狀元林為官途經九山海,遇上大風浪,一少女媽祖知其將死,叫他上船,將其救活。此事被朝廷封為神祇。

2. 甘冒風雨疏導船員:天后祠遺物《來恩殿額跋》中記載了「是夕風威特大,雲色鬱深,逼得祠之殿庭,往往欲飛去有老夫推其險阻,勿事觸煙浪之勤。」故得到這位神祇在危險關鍵的時刻「往往有靈應。 」、「蒙獲殊休」。

3. 神奇的圓夢:這是因為有一位年輕人路過天后宮時向內裡眺望良久,終於有一天忍不住夢到殿前石獅展首,引其隨石徑而去,至一海濱巨石時,忽見波濤中一艘小舟,舟上仙女數人迎面而來,眾人便跟著小舟前進。 這位年輕人被這種神奇的夢境吸引,在第二天便在這片巨石上等待,結果果然見到了一位仙女般的年輕人出現了。

媽祖是中國沿海地區的航海女神,為中國與東南亞國家關係的歷史淵源之一。如需了解更多媽祖神話故事,可翻閱媽祖文化相關書籍。

以上就是【媽祖神話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