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的故事粵語

嫦娥奔月的故事可以用粵語來講: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一位仙女嫦娥,她非常漂亮,而且心地善良。有一天,她看到人間的疾苦,心生同情,便私自下凡幫助人間。她教人們如何種地、種作物,讓大家都能有食物吃。她也教大家織布、編織等手藝,讓人們都有衣裳穿。她的善行得到了人間的尊敬和愛戴。

但是,天帝知道此事後,大為震怒,將嫦娥逐出天宮。嫦娥很失望,但也無可奈何。她在人間過了一段時日後,發現人間並非她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有些人家為了錢財、權力而互相欺負、殘害。這讓嫦娥感到非常痛心。

於是她決定再次回到天宮,為天宮和天神效力。但是,她不知道如何回到天宮,於是她決定向月亮飛去,等待人間的進步和改變。在這過程中,她將自己的身體變成了一個月亮,永遠守護著人間。

因此,人們每當看到月亮時,都會想起那位善良、勇敢的仙女嫦娥。而她為了幫助人間而犧牲自己的精神,也永遠被記住。

以上故事可以用粵語來講述嫦娥奔月的故事。

以上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粵語】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