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應悔偷靈藥故事

" 嫦娥應悔偷靈藥"出自宋代詩人李商隱的《嫦娥》,表達的寓意是:嫦娥後悔私自偷吃長生不老藥,但是已經無法重返月宮。

這個故事講的是嫦娥奔月的情節,具體來說,就是講了一個叫后羿的人射下了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同道合的人來向后羿學藝,心術不正的人就也混了進來。嫦娥原本是后羿的妻子,她看到壞人作惡,心裡過意不去,就偷偷把仙藥藏在百寶匣里。后羿弟子知道了這件事,便起了壞心,想自己成仙。於是趁著后羿不在家時逼嫦娥交出仙藥,嫦娥知道自己不是對手,自己吃了仙藥就能成仙了,如果不吃就會受到他們的傷害。無奈之下,嫦娥在矛盾和無助中吞下了仙藥,飛到了月亮上。

在月亮上,嫦娥度過了漫漫長夜,孤獨寂寞。只有當后羿思念妻子時,才會在月宮門前掛上一張小圓桌和一雙紅紗燈,以表達對妻子的懷念和思念之情。這個故事也反映了古代勞動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至於"嫦娥應悔偷靈藥"這句詩,是表達了嫦娥後悔偷吃長生不老藥,但是已經無法重返月宮的意思。這句詩以豐富的想像,展示了嫦娥在月宮中的孤獨和寂寞,同時揭示了人類對長生不老、幸福美滿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以上就是【嫦娥應悔偷靈藥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