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悌好兒童作文500字

孝悌好兒童

從小父母就教導我們要做一個孝順的孩子,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顆孝心。

有一年,爺爺生病了,我特別著急,媽媽讓我打電話問候爺爺身體好點了沒有,我把爸爸說的囑咐的話也說了一遍。沒過多久爺爺病就好了,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還有一次我回家看見媽媽在給奶奶捶背,我說:「媽媽你辛苦了歇會吧!」媽媽說:「你去學習吧!我自己能做的事情儘量自己做。」從那以後我也學著媽媽的樣子給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掃地、洗衣服、洗碗等。媽媽看到我做這些事情非常高興。

除了孝順父母長輩以外,我們還要做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在路上遇到老師要主動打招呼、在公車上遇到老人要讓座、在學校要團結同學、尊重老師……這些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

在孝悌中我們不僅懂得了尊敬長輩,還懂得了關心父母和兄弟姐妹,其實在生活中還有許多值得我們孝敬的人,如辛勤工作的老師、每天為你打掃衛生的清潔工人、維護交通安全的警察叔叔……我們要感謝他們,尊敬他們並孝敬他們。孝順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美德,同學們,做一個孝順的孩子吧!同學們把一句廣告詞傳給大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敬老為先,盡孝在早!」讓我們傳承這一美德吧!做一個人人都有好評價的孝悌好兒童吧!

在這裡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孝悌好兒童,懂得尊重長輩,理解長輩的辛勞,將中華民族的美德傳承下去。

以上就是【孝悌好兒童作文5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