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作文常用句型

學測作文常用的句型包括:

1. 開頭句:每一個人的生活,都是一個獨特的故事,故事的劇情或悲或喜,全看個人的領悟與付出。使用開頭句式,可以引人入勝,提升文章的第一印象。

2. 使用短句:在學測作文中,短句往往比長句容易得更高的分。因為短句容易讀懂,看起來清楚。

3. 用描述句:將描述句放在論述的句子中,可以使論述更生動,更有力。例如:「當我們看著窗外的雨滴,可以想像成雨水洗滌萬物,讓大地更清新的樣子。」

4. 用正反詞:用正反詞可以增加文章的深度,使文章更有思考性。例如:「我們應該盡量避免過度消耗資源的生活方式。」

5. 使用連接詞:連接詞是將句子連接在一起的重要工具。例如:「因此,我們應該要……」或「……後來發現……」等。

6. 使用比較句:例如:「與其花大錢買昂貴的商品,不如選擇物美價廉的商品。」

7. 引用:引用經典名句或事實可以增加文章的說服力。

8. 提出問題:提出問題讓讀者思考,增加文章的深度。

9. 使用主題句:在文章中多次強調主題句,可以讓文章更有中心。

請注意,學測作文的語句並不是越多越豐富越好,而是要適度,並且要能清晰地表達意念。如果還有困難,可以多練習,或者尋求語文老師的幫助。

以上就是【學測作文常用句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