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和橋故事

《安和橋故事》是宋冬野的一首民謠風格的歌曲,也是他最為人知的一首歌曲,該曲的詞曲唱都由宋冬野完成。

這首歌的背景故事是:宋冬野的奶奶生病了,他在安和橋上走了一遍又一遍,看著流淌的河水,寫出了這首歌。這首歌的歌詞中多次提到了北京這座城市,以及北京這座城市中某個角落的安和橋。

這首歌的歌詞:

斑駁的歲月 沉重的描繪

畫滿了你 畫滿了我

在橋上看風景的人

在風景中忘記了自己

我忘了這是第幾次來到這裡

每次路過總是想起那首歌

唱著面朝安和橋 春暖花開的歌

後來啊 我就真的到了有你的城市啊

可惜你不在 也不必知道我的名字啊

但我曾深深的愛著這片土地啊

而如今 我依舊無法習慣北方的寂寥啊

雨滴輕輕擊打著地面映襯著我心中的畫面。你在哪兒呢 在街頭的轉角 還是已經在熟悉的咖啡店門口的那家蛋糕房了呢 我好想去見你啊。或許也只剩「相見不如懷念」了呢,這首歌和這城市總能觸動著我心中最柔軟的部分 像我們都不曾走遠 依舊默默關注著每一個人吧 只不過沒有在打擾罷了 。所以每一個駐足在安和橋上的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心中最深的感動和思念吧。這也是對宋冬野和這首《安和橋》最大的支持和鼓勵了。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安和橋故事》的信息,可以諮詢專業的音樂人士,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安和橋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