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作文

題目:狐狸與烏鴉

從前,有一隻聰明的狐狸和一隻聰明的烏鴉,它們住在一起。狐狸總是想方設法地想要騙取烏鴉嘴裡的乳酪,而烏鴉則總是警惕地保護著乳酪,防止被狐狸搶走。

有一天,狐狸在森林裡散步,突然發現了一棵高大的果樹,樹上掛滿了金黃色的果實。狐狸眼饞不已,心想:「如果我能吃到這些果實,那就太完美了。」於是,它開始想辦法接近樹上的果實。

就在這時,它看到了正在樹上休息的烏鴉。烏鴉嘴裡叼著一塊乳酪,滿足地享受著陽光。狐狸眼珠子一轉,又想出了一個騙局。

它開始對烏鴉讚揚起自己的聰明才智,說自己是森林裡最聰明的動物。烏鴉聽了很高興,開始炫耀起自己的智慧。狐狸趁機問烏鴉:「你知道為什麼我那麼聰明嗎?那是因為我有一個神奇的乳酪,吃了它就能變得更聰明。」

烏鴉聽後心動了,立刻將乳酪吐出來詢問狐狸在哪裡找到的乳酪。狐狸眼見機會來了,接過乳酪便一溜煙兒地跑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我們不能輕易相信別人的甜言蜜語,更不能因為自己的虛榮心而暴露自己擁有的東西。同時,我們也要像烏鴉一樣聰明、謹慎地保護自己的利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生活中避開騙局,避免受到損失。

以上就是【寓言故事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