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作文技巧

小五作文技巧有以下幾點:

* 多閱讀。閱讀是寫好作文的基礎,只有閱讀量上去了,知識面才會更寬廣。

* 多觀察。觀察是思維的眼,也是思維最直接的方式。觀察時要留心,要深入理解事物的特點。

* 多練習。在平時要多動筆,嘗試寫作,才能寫出更好的文章。

* 先思考。在遇到某項寫作任務時,要先思考,看看要寫的內容有哪些,該如何布局,再開始動筆。

* 注意作文字跡。 字跡清晰、工整、美觀,會為你的作文增色不少。

* 保持卷面整潔。卷面亂了,作文的第一印象就不好了,更別說拿高分了。

* 發揮想像力。小學生正是想像力豐富的年齡,在作文中要充分發揮想像力,這樣作文會更有新意,更容易獲得好評。

* 多用修辭手法。修辭會讓作文更加生動有趣,恰當的使用修辭手法會讓評卷老師眼前一亮。

* 結尾要精彩。結尾點題、扣文題、扣標題,讓人感覺你的作文是渾然天成。

希望這些技巧對小五的寫作有所幫助,不過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點和優勢,可以結合實際情況進行運用。

以上就是【小五作文技巧】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