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作文總動員:佳作共賞

小升初作文總動員:佳作共賞

一、題目:《我的童年回憶》

我的童年回憶是一幅豐富多彩的畫卷,上麵點綴著各種顏色的記憶珠子。其中最亮麗的一顆珠子,就是我和鄰居家的小明一起度過的夏天。

那個夏天,我們每天都會在日落時分,一起在小區的公園裡玩耍。我們玩捉迷藏、玩泥巴,甚至還嘗試過製作一個小小的沙堡。那些日子裡,我們笑得如此開心,仿佛整個世界都充滿了歡笑。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為了找尋一種特別的石頭,爬上了公園裡的小山丘。在山頂上,我看到了一個巨大的落日,金黃色的光芒灑滿了整個天空。那一刻,我感到了無比的寧靜和美好。而小明的笑聲和我們的歡笑聲交織在一起,仿佛是一首美妙的歌曲。

童年時的我們總是充滿了好奇心和探索精神。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公園裡發現了一隻小蝸牛,我們決定把它帶回家,照顧它。我們每天都會給它換水、餵食,看著它慢慢地長大。那種對生命的敬畏和熱愛,至今仍讓我感到無比感動。

回憶起這些美好的日子,我深深地感到童年的我們是那麼的無憂無慮,那麼的純真和善良。那時的我們,沒有太多的顧慮和壓力,只有對世界的好奇和對生活的熱愛。如今的我,已經長大成人,但那些美好的回憶仍然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二、題目:《家鄉的美景》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那裡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更有我童年的歡樂和成長的足跡。

春天的時候,家鄉的山坡上開滿了各種顏色的野花,有黃的、紅的、紫的……它們像彩色的地毯一樣鋪滿山坡。而在小溪邊,柳樹也開始發芽,嫩綠的新葉在微風中輕輕搖曳,仿佛在向人們展示春天的氣息。

夏天的時候,家鄉的河水清澈見底,可以看到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和小夥伴們經常在那裡玩耍、嬉戲,有時還會舉行一場游泳比賽。而到了晚上,螢火蟲在田野間飛舞,像一盞盞小燈籠一樣照亮了黑暗的夜晚。

秋天的時候,家鄉的山林里碩果纍纍,有金黃的銀杏、火紅的楓葉和各種各樣的野果。而在稻田裡,稻穀成熟了,金燦燦的稻穗讓人們感到豐收的喜悅。那個時候,我總是和爺爺奶奶一起去收割稻穀,那種感覺真的很美好。

冬天的時候,家鄉的雪景更是美麗。整個世界都被皚皚白雪覆蓋了,仿佛進入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我和小夥伴們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歡聲笑語迴蕩在村莊的每個角落。

無論我走到哪裡,家鄉的美景總是讓我魂牽夢繞。那裡有我童年的歡笑、成長的足跡和無盡的愛。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回到家鄉,再次感受那裡的美麗和溫暖。

以上就是【小升初作文總動員:佳作共賞】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