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技巧訓練

國小作文技巧的訓練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 細心觀察。葉聖陶先生曾說過:「寫文章就是說話,說話就是寫作。」因此,要寫好作文,首先要學會觀察。觀察是獲得寫作材料的重要途徑,也是認識世界、增長知識的重要途徑。觀察時,要確定觀察的目的和要求,有計畫、有重點地進行。觀察時要積極思考,對所看到的事物進行分析比較,去偽存真。通過認真的觀察,我們就會獲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寫作素材。

* 精心選材。寫作時要選出自己感受最深的材料。但並非要選擇那些十分顯著、令人震驚的大事,往往平凡的小事,從細小的環節能夠反映深刻的道理,同樣具有價值。

* 合理安排結構。結構是文章的骨架,是貫穿全文的線索。在安排結構時,要明確文章的重點,圍繞中心選擇材料,合理地展開敘述。

* 表達真情實感。寫作時要抒發自己的真實感情,不矯情、不造作。只有表達真情實感,文章才能生動感人。

* 多閱讀。閱讀是寫作的基礎,通過閱讀可以積累大量的寫作素材和語言。

* 多練習。只有多練習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可以嘗試寫日記、周記等,通過不斷的練習,逐漸提高自己的寫作技巧。

* 認真修改。修改是提高作文質量的重要環節。修改時要認真思考,反覆推敲,逐步完善習作。

以上就是一些國小作文技巧的訓練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記住,最重要的是多寫、多練、多思考。

以上就是【小學作文技巧訓練】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