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14個知識點必備

國小作文的14個知識點如下:

* 按事情發展的順序排列。在敘述一個事情的時候,要注意這個順序,不要弄得太亂,讓別人看不清楚。

* 語言生動有趣。讓讀者看了你的作文後能產生一種好像在現場一樣的真實感。

* 抓住細節描寫。要在作文中表現出你的內心活動,這就需要用到細節描寫,比如說:神態、心理、語言、動作等方面的細節。

* 多用修辭手法。比喻、擬人、誇張等修辭手法可以增加作文的文采。

* 用詞準確生動。儘量選擇生動活潑、富有感情色彩的詞語,避免使用無味的詞語。

* 合理安排材料。在寫作文的時候,要注意材料安排的主次、詳略,注意開頭和結尾的內容和表達效果。

* 開頭吸引人。作文的開頭要吸引老師的注意力,可以採取倒敘的方法,把事件的結局或者某個場面寫得驚險一些或悲慘一些,讓老師產生急切的期待,想接著讀下去。

* 結尾點題。在結尾的時候,要簡潔有力,寫清楚事件的意義、事件的價值或影響,最好能給讀者留下思考和回味的空間。

* 讓句子變靈活。注意長短句的交替使用,會使文章顯得更加生動活潑,更有文采。

* 運用各種描寫。如語言、動作、心理、環境等描寫,可以使人物更鮮活,場景更真實。

* 大膽想像。可以根據要求創造出合適的場景,讓作文內容更加豐富,更加有趣。

* 寫作有順序。按照順序可以防止作文邏輯混亂,可以讓讀者更好的理解和欣賞文章。

* 重點突出。要根據要求確定作文的重點,重點的部分要寫得詳細、具體。

* 寫完要讀。這樣可以檢查出錯別字和語病,也可以發現一些不連貫的地方和表達不清楚的地方。

* 標點使用。要注意標點符號的使用,逗號、句號、感嘆號、問號等的使用要正確,不要有太多的斷句和亂用標點的情況。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幫助,更多寫作技巧可以諮詢專業寫作老師獲取。

以上就是【小學作文14個知識點必備】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