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看圖寫作文

題目:小貓捉老鼠

在一片寧靜的午後,小貓咪咪獨自在家玩耍。突然,一隻小老鼠從角落裡探出頭來,咪咪立刻警覺地瞪大了眼睛。

「嗖」的一下,咪咪跳了起來,向老鼠猛撲過去。然而,小老鼠靈活地躲過了貓咪的攻擊,一溜煙兒地跑進了洞穴。

咪咪並沒有放棄,它站在原地,觀察著老鼠的一舉一動。突然,它發現了老鼠洞口的一處疏忽,便立刻跳過去,用爪子輕輕地挖開了洞口的泥土。

隨著泥土的鬆動,咪咪發現了一道小洞,它猜想這就是老鼠的藏身之處。於是,它耐心地等待老鼠出來,好一舉將其抓獲。

沒過多久,老鼠從洞中探出頭來,咪咪立刻跳了過去,伸出利爪將老鼠緊緊抓住。老鼠在貓咪的利爪下掙扎著,但最終還是沒能逃脫被捕的命運。

咪咪高興地用前爪把老鼠高高舉起,仿佛在慶祝自己的勝利。從此以後,它更加警惕地保護家中的糧食,確保家中不再受到老鼠的侵擾。

通過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到小貓咪的聰明和勇敢。它面對困難不退縮,耐心觀察、尋找機會,最終成功地捉到了老鼠。這也告訴我們,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我們要有勇氣和智慧去應對,才能取得成功。

以上就是【小學看圖寫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