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妙管理

好的,這是一個關於小故事妙管理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小鎮,鎮上有一家大型公司,公司里的員工們工作熱情不高,工作效率也不高。公司老闆很苦惱,於是他決定採用一些小故事來激勵員工們。

有一天,老闆在會議上分享了一個小故事:

從前,有一個農夫,他有一片非常肥沃的土地。但是,他發現這片土地的產量並不高,於是他決定去找一位智者尋求幫助。智者告訴他,要想提高產量,就必須在土地上種上各種各樣的作物,讓土地接受各種不同的養分。

於是,農夫按照智者的話去做,把土地上種滿了各種各樣的作物。每次收穫時,他都會得到一份豐厚的回報。這個故事讓老闆想出了一個妙招:設立「創意獎勵日」。

每周五的下午,公司會組織員工們一起討論各種創意和想法,員工們可以提出自己的建議和想法,只要被採納並實施後產生積極效果,就可以獲得獎勵。這個獎勵可以是獎金、晉升機會、假期等。

員工們聽到這個訊息後,都感到非常興奮和好奇。他們開始積極思考和討論各種創意和想法,並主動參與到公司的各項工作中去。

幾個月後,公司的氛圍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員工們的工作熱情和效率都有了顯著的提高,公司的業績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老闆非常高興,他意識到小故事妙管理的重要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通過小故事來激勵員工們,可以激發他們的創造力和工作熱情,從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業績。同時,這也提醒我們在日常管理中,要注重員工的激勵和關懷,讓他們感受到公司的溫暖和關懷。

以上就是【小故事妙管理】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