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風車·兒童啟蒙必讀經典叢書水滸傳

《小風車·兒童啟蒙必讀經典叢書水滸傳》是中國婦女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李東 撰文

書名:小風車·兒童啟蒙必讀經典叢書水滸傳

作者:李東 撰文

出版社:中國婦女出版

裝幀:平裝

ISBN:9787512703593

內容簡介

《小風車·兒童啟蒙必讀經典叢書水滸傳》包括《小風車·兒童啟蒙必讀經典叢書水滸傳(全四冊)》共4冊。由清茶淺酒撰寫的這部中國經典故事是風靡中國的古代長篇小說代表作之一。它是關於一位反抗者首領的英勇事跡和典型特徵,有著堅強的個性和深謀遠慮的政治頭腦。在中國文化史上,《水滸傳》和「英雄」一樣被銘刻下來。所以對於中國兒童來說,了解這部經典作品是必不可少的。

作者簡介

李東,原名李榮光,出生於山東省萊陽市,曾在山東煙臺從事過多年文學期刊編輯工作,後調入山東省作家協會從事專業創作。出版有長篇小說《走向清華》、《東邊有個大美人》,中短篇小說集《跟大哥去遛灣》、《羊瘋怪病》等作品。主編了多套中國小語文經典讀物及引進著作權的國外經典文學作品,撰寫並出版了「青青草·世界文學經典寶庫」叢書共66卷,《讓孩子受益終身的98篇著名童話》、《青蘋果精品故事屋》叢書共26卷。現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山東德州作協副主席,《神韻齊魯》雜誌副主編。

目錄

水滸傳之一 高俅發跡 1

水滸傳之二 林沖落草 46

水滸傳之三 雪夜奔江 74

水滸傳之四 拳打鎮關西 98

水滸傳之五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126

水滸傳之六 景陽岡武松打虎 152

水滸傳之七 宋江別兄尋公明 178

水滸傳之八 宋公明私放晁天王 203

水滸傳之九 晁天王中箭曾頭市獻首 233

水滸傳之十 智取生辰綱 263

水滸傳之十一 火併王倫之定大義之事 296

水滸傳之十二 小旋風散財大聚義事齊聚一堂矣!——石碣村的療傷員到梁山聚義去了……——一部匯聚中國人浩然之氣的作品333 拓展閱讀延伸空間:吳組緗和何為解惑的收穫 黃州路上遇故知——宋江與武松的「緣分」 「及時雨」與「呼保義」——宋江形象的解讀 梁山泊英雄排座次——評《水滸傳》的英雄排名 「天罡地煞」與「替天行道」——解讀梁山好漢的信仰 「江湖」一詞的含義——漫談《水滸傳》中的江湖文化 江湖義氣與階級情誼——再談《水滸傳》中的江湖文化 宋江上梁山的目的——論《水滸傳》中宋江的歸宿問題 忠孝節義——試論《水滸傳》中的傳統道德觀念 「官逼民反」與「逼上梁山」——試論《水滸傳》的主題 《水滸傳》中的婦女問題——兼論中國古代婦女的地位 《水滸傳》中的農民起義問題——兼論農民起義的歷史作用 耐人尋味的象徵藝術——略談《水滸傳》的象徵手法 異曲同工的人物塑造法——談《紅樓夢》與《水滸傳》的人物塑造 神奇的俠義世界——論《水滸傳》與武俠小說 小英雄們的「奇遇」——簡談《小風車·兒童啟蒙必讀經典叢書 水滸傳》中的兒童形象 令人嘆惋的悲壯英雄——簡談武松、楊志和石秀三人 俠骨柔情的水滸英雄——簡談林沖、宋江和魯智深三人 愛恨交織的武大郎——簡談武大郎形象的內涵 神通廣大的黑旋風——簡談李逵的性格特點 撲朔迷離的扈三娘——簡談扈三娘身世及命運問題 有情有義的李鬼——簡談假李逵真俠義之事 豐富多彩的水滸世界——讀《小風車·兒童啟蒙

以上就是【小風車·兒童啟蒙必讀經典叢書水滸傳】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