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庸關故事

居庸關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孟姜女哭長城 。傳說有一個叫孟姜女的姑娘,知書達理,追求個知書達理的如意郎君。不料,丈夫卻迷戀上了一幅「燕山月色」,並棄她而去。天寶三載,夫婿戰死沙場,孟姜女只得到居庸關前尋夫,得知丈夫噩耗後,悲痛欲絕,哭聲驚天動地,終於將一段長城哭倒,露出丈夫屍骸。這便是「孟姜女哭長城」的傳說,也是居庸關長城一段感天動地的愛情故事。

2. 「風吹水動」的傳說 。在關城東門外,有座「雲台峰」。相傳,在很早以前這裡曾住過一位姓喬的姑娘,喬姓姑娘天生麗質,聰明伶俐。一天,從西北滾滾而來一股惡風,把長城吹塌了一大段,居庸關危在旦夕。喬姓姑娘不畏艱險,攀著懸崖峭壁去修長城。一連幾天幾夜,她終於把長城修好。風也不敢再來惹她了。從此這裡風平浪靜,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善良勇敢的姑娘,將此地稱為「雲台峰」。

以上就是居庸關的一些故事傳說,實際上居庸關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戰國時期,它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以上就是【居庸關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