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歷史上故事

巧合歷史上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

* 拿破崙的故事。拿破崙在滑鐵盧失敗後,被困在孤島上,他的一支鋼筆始終留在身邊,不離不棄。後來這支鋼筆為英國軍官撿到,看到鋼筆上刻有「H.R.H.」字樣,便誤認為是英國皇家鋼筆,於是高價回收並贈與別人。這支鋼筆輾轉多人之手,最後落入一位收藏家手中。而實際上,這「H.R.H.」是「漢諾瓦」的英文縮寫,是拿破崙在戰鬥中繳獲的漢諾瓦士兵的鋼筆,被拿破崙視為吉祥物一直帶在身邊。

* 趙雲大戰長坂坡。趙雲在長坂坡連續殺死曹軍多名將領,當面對張郃時,張郃突然說他不認識趙雲,結果轉身就跑,連馬都不要了。此時趙雲已經殺紅了眼,正好看到棄馬而逃的張郃,順手就將他給殺了。原來張郃跟趙雲從未交過手,張郃是聽前面的人說趙雲勇猛,才追擊趙雲,而當面對趙雲時卻被趙雲的勇猛嚇到,所以說不認識趙雲。

* 紀曉嵐的「四庫全書」之謎。紀曉嵐編纂的《四庫全書》,在每一卷的卷尾都留有一個空白的框框。據說是因為乾隆皇帝擔心有人會偷偷將書籍中的重要內容記錄在框框中帶出宮,所以就留了一個空白框框給那些想要攜帶書籍出宮的人。這個說法也是一種巧合。

以上只是眾多巧合故事中的一部分,這些故事雖然帶有一定的虛構性,但它們展示了人類歷史上的偶然性和不可預測性的一面。

以上就是【巧合歷史上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