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神女故事

巫山神女的故事主要包含了以下部分:

* 瑤姬。相傳夏代末年,國王的女兒瑤姬居住在巫山,幫助大大小小的水族治水,功成後被封為雲雨之神。

* 迎賓。一日,瑤姬發現船夫們神情疲倦,為了表示感謝,於是親自為他們送行。然而他們畢竟勞累不堪,走了一程後便一一躺在船上睡著了。此時,瑤姬也被微風吹到了岸邊,化作了一片楓葉,被樵夫胡昌發現了。

* 治水。瑤姬到巫山後,幫助水族百姓治水化山,平息水族間的爭端。

* 留戀人間。在瑤姬下凡人間的時候,天帝派天將將她抓回天宮。然而,瑤姬對人間生活非常留戀,便偷偷跑回人間,並繼續幫助百姓們造福。天帝得知此事後,大怒,派天兵天將捉拿她歸案。

* 神界傳說。瑤姬被捉回天宮後,她的妹妹們聞訊後都來到天宮看望她,她們在神女峰上建立了神女廟,在巫峽里拋擲石鼓。

以上是巫山神女故事的主要部分,如有需要可以閱讀相關書籍進一步了解。

以上就是【巫山神女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