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神女的故事

巫山神女的故事主要講的是七仙女和董永的故事。

很久以前,在巫山地區,有一個人名叫王富曲,他靠編織草蓆度日。一日,王富曲遇到了一位美麗的女郎,女郎自稱是「雲雨之妹」。雲雨死後,女郎贈給他金玉細軟,勸他尋短見。於是王富曲聽從了雲雨妹妹的話,一躍而死。雲雨妹妹化作仙女來與王富曲幽會。

後來,王富曲在夢中向她的丈夫董永說出了此事。董永聞聽後,立即趕到巫山,找到了這位女子。董永向她說明了自己的身份,並請求她回到織女星身邊。女子聽了董永的話後,又贈給他黃金千兩,贈言:「日後生活困難了,可來巫山尋我。」說罷化作一陣清風而去。

巫山神女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女神,她是古蜀國神話中的一位女神,是古代文人筆下反覆出現的描寫對象,是古典小說中蜀國相府上常見的女性人物形象。傳說她是炎帝的女兒、瑤姬的化身。因為她在山下與行者歡會時成神飛天而去而受懲罰鎮在興雲峰下受罰的民間傳說也因此傳開,相傳神女祠旁的步虛閣、飛雲峰、朝雲廟等處都是神女飛升後留下的幻影遺蹟。

總之,巫山神女的故事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之一,也是中國文學藝術的重要題材之一。這個故事不僅反映了古代人們對自然現象的神秘感和敬畏感,也表達了人們對美好愛情和幸福的追求和嚮往。

以上就是【巫山神女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