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孟奇的故事

帥孟奇是中國婦女運動的領袖之一,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她在幾十年的革命生涯中,矢志不移跟黨走,信念堅定、旗幟鮮明。關於帥孟奇的故事,有一些值得一講。

首先,她是鄧小平提出學習黨的重要傳道者的重要代表之一。她在組織中共中央機關和婦女民眾開展反迫害、反禁錮的鬥爭中,支持鄧小平、鄧穎超等領導同志的正確主張,成為反迫害鬥爭的主要骨幹和決策的參謀。她根據黨中央指示創辦婦女訓練班,組織各機關學校婦女骨幹參加學習,使許多婦女同志提高認識、受到教育。

其次,她把一生獻給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在革命戰爭年代,她長期從事黨的宣傳、婦女工作,為黨培養了大批幹部,為革命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在「文化大革命」中,她遭受林彪、「四人幫」的殘酷迫害,仍堅持真理、寧折不彎、一身正氣、對黨忠誠。她被剝奪一切職務後仍忠於黨的事業,把自已的書房命名為「仍能工作的小室」。她通過寫作向黨匯報自己的心聲,同其他被迫害的老同志一起寫信給毛澤東主席、黨中央領導同志和人民日報社主要負責人申訴要求落實政策。

此外,帥孟奇同志具有堅強的黨性原則和出色的組織領導能力。在許多重大歷史關頭和重大原則問題上,帥孟奇同志始終堅定地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抗日戰爭初期反對以王明為代表的右傾機會主義路線時,帥孟奇同志表現出了對黨的事業的堅定信念和勇敢鬥爭的精神。

總之,帥孟奇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鬥的一生,光輝的一生,是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一生。她的高尚品德和革命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懷念。

以上就是【帥孟奇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