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作文800字

幸福的滋味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充滿了喜怒哀樂,不過我始終堅信的一點就是:在這些情感的交織中,有一種東西叫幸福。

曾經在一本書里看到這樣一篇文章,大致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個人在一個六月的中旬來到一片苞滿紅蘋果的果園中尋寶。這時果園主問他在找些什麼,那人毫不猶豫的答道:「我在找幸福」。那果園主先是一楞,隨後在那人的身後真誠的說了一句:「幸福要靠自己去爭取的」。從那一刻起,幸福在她心裡是如此的重要。後來他就開始在這個果園中日以繼夜的挖了起來,每一鋤都挖出了滿滿的汗水,每一個汗珠都是她向幸福邁近了一步。再後來她遍體鱗傷的時候突然看見那個最大的蘋果已經被她挖破了,他毅然把這個大蘋果吃了下去,從那以後他感覺到所有的東西都經過了他的努力變得如此的甜美,幸福似乎離他越來越近了。這時他突然想起那位果園主說的話:「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

原來幸福就是靠自己努力去爭取的。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像那位果園主一樣的人,他們都在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換來我們幸福的生活。他們每天起早貪黑,不辭勞苦的工作著,只為了換來我們幸福的生活。

幸福對於父母來說是看到自己的孩子一天天茁壯成長;對於老師來說是看到自己的學生學有所成;對於農民來說是看到自己辛勤耕耘的莊稼能有個好收成;對於我們來說是每天快快樂樂的過好每一天。

幸福是金錢買不到的,金錢只能買到一些裝飾品來裝扮自己,卻買不到真正的幸福。幸福是來之不易的,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幸福。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用心去尋找、去體會、去爭取、去經營,那麼幸福就會永遠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幸福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們的人生道路;幸福就像一個指南針,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幸福就像一縷陽光,給予我們溫暖和希望。只要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感受生活,去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那麼我們就會發現幸福的滋味原來是如此的美好。

所以幸福的滋味就是努力拚搏後獲得成功的喜悅;就是收穫季節里沉甸甸的果實;就是炎炎夏日中的一杯涼茶;就是在風雪交加中的一間溫暖小屋;就是除夕夜中親朋好友的團聚……總的來說幸福就是你苦苦追尋的目標。驀然回首的一剎那,「哈哈……」的笑聲在我耳邊響起……是啊!今天我真的長大了。不再需要爸媽為我蓋被子、夾菜、盛湯了;不在躲在媽媽的懷裡撒嬌了;不在拉著爸爸的衣角耍脾氣了。我長大了我真的長大了……我已不是小娃娃!在這溫馨而又甜蜜的愛中成長,我相信會用自己的一生不斷追求屬於自己的那份愛、那份溫暖!於是我知道自己不跟他人攀比錢財的多少;而要比在我們這個年紀享受幸福的多少……也許這是我發自內心的一個淺顯的認識吧!

所以幸福的滋味就是一種感覺吧!它沒有固定的答案。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去感受、去珍惜、去經營,那麼我們就會發現幸福的滋味原來是如此的美好!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相信在我們不懈的努力後一定會品嘗到幸福的滋味的!那時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很幸福!

以上就是【幸福的滋味作文8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