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世界的100個經典管理定律 mba智庫百科

影響世界的100個經典管理定律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1. 彼得原理:每個員工在組織中都有其相應的等級和位置,但組織中的某個位置總是被不能勝任的人所占據,從而影響整個組織的發展。

2. 墨菲定律:指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適用於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許多方面。

3. 帕金森定律:行政機構會無限制地擴大,是因為行政機構本身要完成太多任務。

4. 木桶定律:企業的整體能力取決於最差一環,要抓住薄弱環節進行改進。

5. 熱爐法則:指組織中有一隻能辨是非、公正公開、及時制止錯誤、處罰嚴明的「熱爐」,任何人違反規則都要受到懲罰。

6. 霍桑效應:現代工業生產中,生產效率和員工士氣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這些因素中有些是直接的、有些是間接的。這些因素中不直接涉及的因素對生產效率和員工士氣的影響更大。

7. 雷尼爾效應:是指那些為了追求工作本身的刺激而選擇到某一組織工作的員工,即使在組織的薪水並不高,甚至偏低的情況下,也會選擇留下。

此外,還有波特法則、羊群效應、競爭優勢定律、反木桶原理、累積優勢定律、凡勃倫效應、酒吧邏輯、南風法則等也屬於經典管理定律。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相關網站獲取更多信息。

以上就是【影響世界的100個經典管理定律 mba智庫百科】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