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故事

微生物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秀才買蔥:一個秀才去買蔥,在市場上他跟小販爭論,說:「我買的蔥怎麼都咬過?」小販一臉委屈:「我根本沒咬過,您要是不放心,再選幾根看清楚?」於是秀才夾起幾根仔細看,邊看邊自語道:「不但蔥表面有咬過的痕跡,連裡面都咬到空了,難道有蟲子在裡面?」旁邊圍觀的人都忍不住笑了。原來蔥里有螞蟻!秀才深恨自己看書太少。微生物還有無害的呢?譬如醋酸菌和酵母菌都是人體消化食物的益生菌類,其實不必太害怕。

2.大氣中二氧化碳轉化成甲烷:英國劍橋實驗室在土壤里放入一種生命製劑後,過了幾十分鐘發現,它裡面的二氧化碳明顯下降。隨後在一個瓶里也發生了同樣變化,此物功能類似,就是可以把大氣中二氧化碳轉化為甲烷,保持相當高的轉化效率。對於調節地球大氣中氧氣二氧化碳平衡也起了巨大的作用。微生物參與地球生態系統至關重要。

3.藍藻改變世界:古希臘的普利斯特拉(Pliny the Elder)在他的百科全書中提到了一些藻類可以致病的例子,但沒有提到這種現在人人都知道它是「好的」藍藻。現代科學研究表明藍藻的「好」已經改變世界,它在沒有光合作用的情況下產生氧氣,並且它的存在使得地球大氣中二氧化碳的濃度降低。

4.腸道微生物與健康:人體腸道微生物對健康的影響是微生物故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這些微生物與我們共同生活,相互作用,影響我們的消化系統、免疫系統以及心理健康。了解腸道微生物的組成和功能,對於預防和治療一些腸道疾病以及心理障礙非常重要。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微生物的故事有很多,您可以提供更多的信息,我來幫您找相關內容。

以上就是【微生物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