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語人生感悟(二)

心靈小語人生感悟(二)

1.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在蒼白流年裡而逝去的歲月中,我們或許或得失或擁有或悲傷,而其實,千般失去,只因曾經擁有,萬般尋求,只因想要擁有。

2. 生命是一場旅程,有人出去,有人回來,陪伴在身邊的人走走停停,漸行漸遠。那些需要你的,都由它自己去爭取和獲得。對於原本主動給予你的人與事,我們坦然待之。有些選擇游離於生命之外,彼此不參與不牽連不上。對於主動尋來的索取欲望選擇順應並且適可而止,以便往後擁有獨立的選擇能力與行事權力。生命的主宰是時間,時間的主宰是成長。

3. 人生就像鉛筆,看起來好像夠長,可是用起來不知不覺就嫌短了。

4. 不要怕出錯,因為我們不是聖人。

5. 不要一味去羨慕別人的成功,那一切,並非突如其來,全都是早有準備。

6. 不要害怕說「對不起」。對別人的真誠道歉,能化解所有的怨恨,贏得別人的諒解。

7. 不要抱怨命運的不公。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強大到足以承受所有的不幸!

8. 不要害怕失敗,即使跌倒也要豪邁的笑。

9. 不要急著讓生活給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時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

10. 不要責怪自己的輕狂,那是年輕最明亮的標記;不要自卑自己的淺薄,經過歲月的打磨,你會得到滿載的智慧和經驗。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 ,修行不僅僅是領悟道理,更包括對意境的品位與修煉。因此,人生需要一場修行。世間所有事都做好之後,人往往已成了白髮蒼蒼的老人了。人生在世幾十年,一切是非、恩怨、功過、得失都會隨時間的流逝而淡化。而淡化並不是無所謂了,淡化後的心態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所以,無論何時何地何境,都要有一份淡然的存在。

以上就是【心靈小語人生感悟(二)】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