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故事梗概

《怒晴湘西》講述了陳玉樓、鷓鴣哨等老長沙卸嶺力斗瓶山巨冢的故事

《怒晴湘西》是卸甲高河沿居民自治政府授予陳玉樓卸嶺一族的族長之位,就因陳玉樓把族長押給太平軍贖罪,而卸嶺從此也一蹶不振。此後卸嶺之族長人選無定,且多叛多降,同時朝廷又設立了邊關平叛機構紅頭幫,其實際目的是利用卸嶺來對付反清勢力。而陳玉樓之侄陳拾陰差陽錯當了湘陰縣的大官,並讓舉人羅老歪做了兵馬大元帥。在瓶山,紅頭幫和卸嶺聯手挖掘元代規模巨大的聚陰地瓶山,歷經波折最終將瓶山元墓的巨大地下城池中的大量珍寶運往安全處所,卻發現地下城池中還有一位一身紅衣的明代女屍,這位女屍就是想通過這座大墓召喚明王的神像的邪教組織,從而復活已經死去的教主,將聚陰地變成一片火海,無法威脅到外界。雖然兩幫人馬平叛任務完成,但是損失慘重。紅頭幫逃離卸嶺範圍後力量漸衰,卸嶺也因此重歸分裂。

以上就是【怒晴湘西故事梗概】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