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心故事

恆心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有一位名叫林茜的台灣女企業家,她創辦了一家生產膠木玩具的小廠。一次偶然的事故,使她的母親因傷口發炎住院治療,花去了數千元。這使本來經濟條件就很差的她感到壓力很大,她決定在玩具廠的成本核算上狠下功夫。

一天,她發現工廠的賬目上有一筆「其他支出」,於是便從中一筆一筆地算計,終於發現其中有幾千元的浪費情形沒有在當月剔除,使得廠里每年的這項開支要占到全部費用的十分之一以上。為此,她發動了全廠人員去找出浪費的原因。通過全廠人員幾天的努力,她們找出了由於模具不衛生而造成玩具上沾滿灰塵;由於發貨迅速不仔細檢查包裝,造成產品「空中爆炸」等六種不合理的開支。針對這些問題,林茜想方設法進行了改進。這樣,每年可節約開支近萬元。

為了節約開支,林茜想了很多辦法。在她的努力下,工廠終於扭虧為盈。

這位女企業家的成功,靠的就是恆心和毅力。她正是憑著這種恆心和毅力,才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氣餒,最終取得了成功。

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關於恆心故事的信息,建議您多閱讀勵志書籍或上網查詢,獲取更多有趣的內容。

以上就是【恆心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