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式作文範例

題目:校園裡的春天

背景:

春天的校園裡,萬物復甦,一切都煥發著新的生機。草坪上的小草綠油油的,迎春花綻開金黃色的笑臉,柳樹搖曳著長長的枝條,同學們歡聲笑語,享受著春天的美好。

人物:

我,一個中學生,熱愛校園生活,經常和同學們一起在校園裡玩耍。

情節:

一天早晨,我走在校園的小道上,感受著春天的氣息。我看到草坪上的小草在微風中搖曳,迎春花在陽光下散發著清香。我不禁停下腳步,仔細觀察這些春天的使者。這時,我看到幾個同學正在草坪上踢足球,他們無視草坪上的警示牌,繼續玩耍。我感到很無奈,但又無能為力。

內心活動:

我感到很擔憂,擔心這些春天的使者會被破壞。我想起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愛護環境,保護大自然,於是我決定上前去制止他們的行為。我走到他們身邊,告訴他們草坪上的警示牌是為了保護這些植物,我們不應該隨意踩踏和破壞它們。他們聽了我的話,感到很慚愧,並表示以後會注意保護環境。

行動:

我繼續在校園裡玩耍,和同學們一起觀察春天的美景,拍照留念。我們還一起清理了校園裡的垃圾,為校園的美麗環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時,我也呼籲同學們要愛護環境,保護大自然,讓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美好。

結局:

經過我們的努力,校園裡的環境變得更加美麗了。同學們也更加珍惜和愛護環境了。我們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也更加明白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這個經歷讓我更加熱愛校園生活,也讓我更加關注環保問題。

總結:

這個情境式作文讓我明白,愛護環境要從我做起,只有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環保,才能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美好。我相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我們的校園、我們的城市、我們的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

以上就是【情境式作文範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