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時的故事

惜時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魯迅的故事。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一生都是一個孜孜不倦的讀者和寫作之人,只要是中國書店新出的一本書,他都要買來看一看。到了晚年的時候,看書的時間也依然不夠,為了節省出更多的時間來讀書寫作,他會先挑選比較薄的書來讀。有時寫文章寫到深夜,導至他一篇長文出來,就是腰骨酸痛、渾身出汗。他還自我解嘲的說道:要儘快寫作、及時出汗,別讓靈感舒服的躺在床上。

另一個比較著名的是王亞南的故事。王亞南是中國著名的經濟學家,他從小就有珍惜時間的習慣。王亞南在年輕的時候去上海讀書,每次上課他都坐第一排,筆記也做的十分詳細。因為當時教室裡面有很多人,他覺得坐在後面會影響他的聽課效果。下課後,他還會把筆記重新溫習一遍,確保自己完全掌握知識。王亞南會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去學習、看書、鑽研,正是因為這種珍惜時間的精神,才讓他在事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此外還有茅以升的故事也值得一提。茅以升是我國著名的橋樑專家。他十分珍惜時間,小時候有一次過橋,看到橋上滿是蒼老的面孔,他暗暗下定決心:我長大後一定要建成許多座更結實的橋。為了能給社會作出貢獻又不想白費時間,他便努力地學習起來。晚上就算是夜深人靜睡覺的時間也是省了又省的,因為他知道只有惜時如金才能創造一切美好的願望。以上這些都是惜時故事的典範,對人的啟示和影響也是很大的。

以上就是【惜時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