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的生平故事

愛因斯坦的生平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列舉部分:

1. 從小就聰明: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很聰明,但非常喜歡思考問題,經常在上課時給老師出難題,而愛因斯坦的老師卻認為他是一個「智力遲鈍」的學生。

2. 退學後自學:1933年,納粹政權迫使愛因斯坦離開了德國,來到了美國。他在美國的普林斯頓高級研究所任職,並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但他並沒有離開學校,而是邊工作邊學習。

3. 故事一:有一次,一個喜歡惡作劇的孩子把一個指南針用一塊磁鐵固定,把它放在愛因斯坦的膝蓋上。愛因斯坦看到指南針不停地圍繞著他的方向旋轉,感到非常驚訝。他發現指南針總是指向磁鐵的北極,這使他開始思考能量分布的問題。

4. 故事二:當愛因斯坦在普林斯頓高級研究所工作時,他經常會在休息時間在附近散步。他發現了一種「奇怪的現象」:太陽底下的一塊石頭在陽光的照射下會散發出微弱的光芒,這讓他開始研究光和熱輻射的問題。

以上就是愛因斯坦的一些故事,這些故事都反映了他的好奇心和獨立思考的能力。

以上就是【愛因斯坦的生平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