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的發明故事

愛因斯坦的發明故事有很多,以下介紹兩個:

1. 光電效應:愛因斯坦通過一個簡單的實驗發現了光電效應。一天,他坐在他的辦公桌前,看著關於光的本性的論文。他無法得出結論,於是他決定去度假,希望在度假回來時能找到答案。然而,在度假期間,他一直想著這個問題。他注意到他的助手忘記關掉儀器了。由於光的照射,電子從金屬表面逸出,愛因斯坦注意到這種現象。後來,這個效應被命名為「愛因斯坦光電效應」。這項發現成為了發展量子電動力學的基礎,這是描述電子如何相互作用於光的基本理論。

2. 廣義相對論:愛因斯坦在創建廣義相對論的過程中,做了一次試驗。他把一個小球和一根直尺放在一個斜面上,使其從頂端滑下。他發現,無論斜面如何傾斜,小球和直尺總是會垂直落下。這使他意識到重力不是物體運動的主要力量。通過考慮光的行為(光的行為也是不受重力影響的),他意識到重力是由物質產生的,並改變了光的軌跡。這導致了他的廣義相對論,其中重力是彎曲的時空。

以上就是愛因斯坦的兩個發明故事,這兩個故事充分體現了他的創新思維和實驗精神。

以上就是【愛因斯坦的發明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