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珍惜時間的故事

愛迪生珍惜時間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專注實驗,忘了吃飯:愛迪生因為專注於實驗,忘記吃飯,他的妻子為了能讓他能按時吃飯,就在實驗室里放置了一桌飯菜,後來為了能隨時掌握他的動向,又把他最愛吃的蛋糕放在工廠里。愛迪生徹底投入到實驗中,過了一整天才從實驗室或工廠出來,早已忘記了飢餓。

2. 以機械鬧鐘為時間導師:愛迪生一生從未看過時間,他並不是不看時間,而是把時間完全用來工作。在他的桌上和實驗室里處處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機械鬧鐘。愛迪生信賴機械鬧鐘,機械鬧鐘也成就了愛迪生節省時間的好習慣。

3. 會節約時間的時間:愛迪生說「浪費是最大的浪費,人生最大的享受就是利用閒暇。」對於一個愛迪生這樣的天才發明家來說,用平常心理去節約時間的成本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他自己是這樣說並且這樣做的,同時他也那樣鼓勵他的助手和同事們。

以上故事展現出愛迪生的勤奮、專注、善於管理時間和善於利用時間的特點,希望這些故事可以激勵人們更加珍惜時間。

以上就是【愛迪生珍惜時間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