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媽媽教案

感恩媽媽教案

教學目標:

1. 體會媽媽對自己的愛,懂得用行動回報媽媽的愛。

2. 培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習慣。

教學準備:

1. 課件;

2. 每人準備自己好的一面,如:手藝、特長等,編成小報或製作小製作。

教學過程:

一、故事導入

1. 播放《世上只有媽媽好》歌曲,聽後請學生說說你有什麼感受?(學生說感受)

2. 你們想不想知道發生在一個小女孩身上的故事?(想)請聽故事《媽媽的賬單》。

3. 引導學生討論:小彼得為什麼慚愧了?

二、說說身邊的故事

1. 老師給大家帶來一份禮物,請看(課件出示我們班的同學感恩媽媽的照片,請同學們認真看,說說你看到了什麼?你心裡有什麼感受?)

2. 談談你曾經受到媽媽的關愛是什麼?

三、真情回報

(一)向媽媽獻禮

1. 想想你為媽媽做了什麼?替媽媽做點家務事,如:幫她捶背、洗腳、拿拖鞋等。

2. 把班級同學編的「好」送給媽媽,表達你對媽媽的愛和感激。

3. 回到家,觀察媽媽的反應,你的話是否感動了你的媽媽?你媽媽有什麼話想說?

(二)比一比,誰的話最感人。(媽媽和同學交流)

(三)談感受:通過今天的活動,你有什麼感受?想到了哪些可以為媽媽做的事?

四、活動延伸:回家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並寫一篇作文記下自己的親身感受。

教學反思:

教育學生學會感恩、學會回報是學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內容,也是我們每個教育工作者的重要責任。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們的心靈得到了觸動,大部分孩子學會了孝敬父母,關愛他人,回報社會。在活動中也體現了我們教師的愛心和奉獻精神。但也有部分學生參與活動的積極性不高,對今後的活動還有待加強。因此我們每個教育工作者都應該多想辦法、多設計活動來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培養學生良好的品質。使學生在愛中學、在學中學會愛。

以上就是【感恩媽媽教案】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