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烤雞食譜

感恩節烤雞食譜

所需材料:

* 雞 1千克

* 橄欖油 2湯匙

* 鹽和黑胡椒 適量

* 檸檬 1個,切片

* 蒜頭 4瓣,切片

* 乾百里香 1/2茶匙

* 乾牛至 1/4茶匙

* 番茄醬 50克

* 白葡萄酒 2湯匙

* 糖 1茶匙

* 蔬菜(如胡蘿蔔、洋蔥、西芹)適量

* 麵包屑 適量

* 橄欖油 適量

* 烤紙 適量

步驟:

1. 首先將雞清洗乾淨,然後用廚房紙吸乾水分。在雞的身上均勻地塗抹橄欖油,並撒上鹽和黑胡椒。

2. 將切好的檸檬片、蒜片、乾香料混合均勻,均勻地塗抹在雞的身上,確保雞的內部也塗上這些調料。

3. 將雞放入烤盤中,放入冰櫃醃製1小時。在此期間準備好其他配料,將蔬菜清洗乾淨並切成適當的大小。

4. 在預熱至200攝氏度的烤箱中烤雞。首先將雞放入上層烤架,烤大約30分鐘。

5. 在雞烤制的過程中,製作醬汁。將番茄醬、白葡萄酒和糖混合在一個小鍋中,煮至輕微冒泡後關火。

6. 將烤好的雞取出,將蔬菜均勻地鋪在雞下面。將之前準備好的醬汁均勻地澆在雞和蔬菜上。

7. 在雞的表面均勻地撒上麵包屑,並在雞的下方和周圍用更多的蔬菜和橄欖油覆蓋。

8. 將雞放入烤箱烤大約20-30分鐘,直到雞肉完全熟透。

9. 當雞肉完全冷卻後,將其切成塊狀,可以配上烤蔬菜和醬汁一起食用。

這是一款美味的感恩節烤雞食譜,口感鮮美,香氣四溢。記得與家人和朋友一起分享喔!

以上就是【感恩節烤雞食譜】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