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釀金門高梁酒

關於金門高粱酒的釀造方法如下:

首先,制曲:酒麴是釀酒的第一步,傳統制曲是以純小麥為原料,通過鋪曲、踏曲、混拌等工藝流程,經高溫發酵後再使用高溫餾酒水、攤涼、撒曲後進行再次發酵,方能成為白酒的主要原料。這種以純小麥為原料製作的高溫曲,可產生大量的香精和香味物質,能夠大大提高出酒率。

其次,製漿:金門高粱酒以大米的精華—江米(又叫「蒸熟的糯米」)為原料,倒入大缸中以清水潤糧→蒸糧→落涼→上甑大汽蒸熟→攤涼、撒曲、拌合→入缸發酵→開耙、蒸酒釀酒的生產周期約為7~8個月。

最後,蒸餾:釀造好的原酒產量較大,而且味道不協調,需要經過多道工序的處理,方可達到可出廠的成品酒標準。經過蒸餾出來的金門高粱酒酒精度高達60~70°以上,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對風味的需求,金門高粱酒在出廠前會進行勾兌調配。

至於感恩釀金門高粱酒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這種酒具有獨特的口感和品質,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另一方面,感恩釀酒也是對傳統釀酒工藝的傳承和發揚,體現了對歷史文化的尊重和弘揚。同時,金門高粱酒在台灣地區也具有特殊的政治和文化意義,代表著兩岸之間的交流和合作。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

以上就是【感恩釀金門高梁酒】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