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故事三個和尚

"三個和尚"的成語故事如下

在一個繁華的廟裡,住著一個小和尚一個小和尚雖然人少,但他的日子過得還挺滿足的。突然有一天,他發現山上的水又不乾淨了,而且變得更渾濁了。小和尚又蹦又跳地跑到廟裡,告訴方丈,方丈不緊不慢地說:「山上的水一時半會兒清理不了,你先到山上去挑水吧!」小和尚覺得有道理,便答應下來。

過了幾天,又來了一個和尚。他發現水變髒了,但沒告訴方丈。小和尚挑來的水仍然不夠喝,小和尚去山下買了一桶一桶的純淨水來節約著用。又過了幾天,廟裡來了一位長老,他看到山上的水那麼髒,便把水攪渾,看山下的和尚誰敢挑水。小和尚知道後,連忙挑來水,給長老講道理。長老被小和尚的誠心所感動,親自下山挑水給小和尚喝。三個和尚齊心協力把水弄乾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心齊,泰山移。只要人們相互幫助,就能克服一切困難。三個和尚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團結一致,互相幫助的精神可嘉可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

以上就是【成語故事三個和尚】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