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作文範例

我最崇拜的人

我的偶像並非是在銀幕前閃耀的明星,也並非有著驚世才華的文學家,他們都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只是他們有一種特殊的精神魅力,那便是責任和勇氣。

他的眼睛雖然小小的,卻能放射出熾熱的光芒;他的聲音並不響亮,卻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他的背影雖然有些佝僂,卻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他是我最崇拜的人——我的父親。

我崇拜父親的責任心。父親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自從母親去世後,他就獨自肩負起家庭的責任。為了養家餬口,供我和弟弟上學,他到外地打工,常常忙得腳不沾地。即使如此,他依然承擔著家庭的重任,從未有過絲毫懈怠。記得有一次,我半夜生病了,父親二話不說就背著我往醫院跑,汗水濕透了他的衣背,我仿佛看到父親瘦小的身軀在月光下變得高大起來。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是責任,也明白了父親為什麼如此受人尊敬。

我崇拜父親的勇氣。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父親給我提供了很多勇氣。小時候我很膽小,有一次和小夥伴一起玩耍時發生矛盾,小夥伴們都不願意跟我這個膽小鬼講道理。那一刻我特別沮喪,感覺自己是個沒用的孩子。這時父親走了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你雖然膽子小,但一定會有辦法解決問題的。」說完就領著我一起回憶事情的經過,找到對方錯在哪裡。就這樣,在父親的引導下,我找回了勇氣,不僅成為了勇敢的孩子,還成為了大家信賴的小隊長。

我的父親就是這樣一個人,他並不高大威猛,也沒有明星的光環和財富。但在我心裡,他就是我最崇拜的人。因為他的責任心和勇氣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堅強和勇敢。我要向父親學習,做一個有責任心、有勇氣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崇拜的人。這個人可能是你的老師、朋友、親人甚至偶像。但無論是誰,只要他們具備了勇氣、愛心、責任感這些品質,就值得我們學習和崇拜。因為這些品質正是我們成長路上所需要的。

以上就是【我最崇拜的人作文範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